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党浩:聚焦发展 严督实查 为推动核心示范区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 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02


刚刚闭幕的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通过的《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涵养清廉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能,围绕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的目标要求。碑林区作为承担高质量发展任务的中心城区,区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将全区监督执纪执法放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大势中谋划实施,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奋力谱写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重点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落地见效紧盯碑林“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总目标总要求,围绕加快构建以“文旅+”“科教+”为主导的“2+4+1”现代产业体系,注重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强化政治监督,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贯通协同,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用监督加压、用信任加力。同时,坚持把服务寓于监督之中,帮助推动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强化监督夯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督促各街道各部门严格落实应急工作体系“平急转换”方案要求,从严从紧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梳理排查制度漏洞、监管盲区和体制机制障碍,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紧盯“一场五站”、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和小区院落、商超餐饮、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时时紧盯、事事问效,督促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的责任人予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涵养新风激励作为,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围绕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解决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问题。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开展经济恢复发展若干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减税降费、稳岗扩岗等政策落地见效。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行职责尤其是审查调查过程中,需要民营企业经营者协助的,要慎重选择审查调查时机和方式,严格依纪依法使用留置、查封等措施,既查清问题,也注意保障其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市纪委委员,碑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党浩)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