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中共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南院门社区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时间:2020/07/3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43日至6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南院门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巡察,827日向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和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南院门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整改,结合区委巡察组的指示要求,自觉把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南院门社区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一)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南院门社区党支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巡察反馈意见及区委巡察组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逐项逐条逐句的进行了分析、研究,抓好整改落实这个过程,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按主体责任落实到个人,限期整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南院门社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班子建设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品质南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924日,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将《巡察反馈意见》原文发至全体工作人员要求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讨论、对照检查、全面整改。

(二)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整改责任

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并于925日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在南院门社区范围内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南院门社区党支部班子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六个一”组织程序,班子成员围绕巡察整改反馈意见,逐一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揭短亮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三)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改任务

南院门社区党支部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研究整改落实情况,对巡察组反馈的7个方面18个主要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分解出18个整改事项,经过听取巡察办修改意见、党支部会议专题审议审核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责任分工》,提出整改落实情况64条,均明确了责任领导,形成了详细的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了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

(四)坚持扎实整改,全程监督

南院门社区书记贾鹏作为社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在整改过程中主持了所有巡察整改会议,参与了所有巡察整改文件起草。同时,南院门社区按照工作要求,坚持每周向区委巡察办书面报送整改情况,及时更新工作资料,报送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巡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统计表、南院门社区巡察整改责任清单暨完成情况统计表。并对每项整改事项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和任务措施,完善了巡察整改资料。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的问题

1)关于“党支部不够坚强有力,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内容单一,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分类管理、社区重大事项等议题内容缺失,对社区工作中遇到的深层矛盾缺乏深入的分析、思考和研究。”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制定《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学习计划》,通过每周三下午定期学习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学习主要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南院门社区重大事项工作严格按照《南院门社区党支部议事规则》执行,对南院门社区重大事项工作议题内容缺失,进行工作清查并由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按照“六个一”程序执行,会议确定由副书记负责核查整改,保证留存档案资料齐全。

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同时针对巡察组提出党支部不够坚强有力,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进行会议分析研究理清工作中两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研究、分析、落实。

④针对党员队伍建设、分类管理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执行加强和改进南院门社区党员管理,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依规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

2)关于2016年党内会议主要是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党支部或社区重大事项的议题极少。”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严格遵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规定,对研究党支部或社区重大事项的议题极少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

召开南院门社区工作点评会,逐一点出社区工作人员存在的管理不严、资料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并要求1015日前整改到位。

按照《南院门社区党支部议事规则》,党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1次,讨论社区重要事项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支委会班子成员按照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的时间和要求召开会议,根据需要可以随时召开,尤其是重大事项议题,会前酝酿沟通、会上充分讨论、会后督促落实。

④针对南院门社区重大事项工作,按照《南院门社区约谈制度》,支部书记每月定期或不定期约谈两委会班子成员、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南院门社区约谈制度》,实现重大事项研究制度化、民主化、科学化。

2. 关于党建工作不严不实的问题

1)关于“党支部一班人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认识不到位,政治思想工作薄弱,抓党员教育管理方法不多、措施不力,开展活动重形式、轻内容,吸引力不强,党支部的感召力、凝聚力没有得到有效提升。”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研究制定《南院门社区工作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要求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社区工作会议,至少研究一次党建工作,加大社区对党建工作的投入力度。

研究完善《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工作例会制度》,要求社区党支部书记每月与副书记、副主任及两委干部研讨2次党建工作,每月召集1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判指导。

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在南院门106号院、德福巷西区设立党建宣传橱窗;对辖区内党员进行全面摸底,组织召开党员座谈会倾听党员心声,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需求;

④认真做好贫困党员的慰问帮扶工作,开展“微心愿”活动和党员结对帮扶志愿者行动;在辖区内开展“共产党员认绿护绿志愿者活动”;分片划块设立党员志愿者认绿护绿岗。

⑤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每月过组织生活一次,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通过开办各种形式的学习,提高党员自身的素质,使党员能在社区建设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2)关于“社区部分党员党性意识不强,参加组织活动的热情不高,由于各种原因,还存在长期不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党员分类教育落实不到位,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覆盖不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20199月份制定完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制定完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学习促进党员参加支部活动,从“我的初心故事”中追寻初心印记、从相互学习中受到警醒。

制订《南院门社区送学上门计划》,安排2019109-1031日开展上门送学、网络送学等“四个送学”,安排1018日前由支部书记讲一节党课、要求每名党员写一篇心得1031日前交到支部,开展“十个一”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相关系列活动。

按照南院门社区原有学习制度,落实“每日晨学”,同时安排传达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每名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深入群众、躬身实践、真抓实干”将各自的工作落到实处。

④严格按照《南院门社区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干部统一到会签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召开南院门社区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求班子成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3)关于“对党建资料梳理、保管不重视,历年来党内重大教育活动资料和民主生活会资料缺失,未按要求向巡察组提供2013-2015年的相关党建资料”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2016年南院门社区原档案室在地下室,室内上下水管道爆裂档案室被水淹,导致2013-2015年南院门社区资料档案损毁,2017年南院门社区从新租赁办公房并新建了档案室。

严格执行《城市社区档案管理办法》,南院门社区指定副书记为监管员,档案管理员乔婷负主要责任,其它各业务职能负责人协助配合,保证资料交接已交手续齐全,档案员严格执行管理制度确保社区档案不丢失,不缺失。

3. 关于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不强的问题

1)关于“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组织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方面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的问题南院门社区开展专项整改自查自纠活动,20199月份组织南院门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党组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并研究制定《南院门社区党支部民主决策末位表态制度》,对查找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落实情况。

南院门社区党支部9月份安排组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谈学习心得,谈经验体会,切实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

制订《南院门社区送学上门计划》,安排2019109-1031日组织开展上门送学、网络送学等“四个送学”,安排1018日前由社区支部书记讲一节党课、要求每名党员写一篇心得1031日前交到支部,开展“十个一”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相关系列活动。

2)关于“面对近十几个人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党支部班子满足现状,管理存在“温情主义”,解决自身问题方面缺乏信心和能力。”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自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健全制度,研究制定《南院门社区党支部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并完善相关细则,从制度源头上纠正和防止“温情主义”问题。

针对管理中存在“温情主义”南院门社区研究制定《南院门社区工作人员请假报备制度》,对社区工作人员外出请假报备进行了严格规定。

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规定,执行党支部议事规则,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在整改期间,共召开6次支部会议,会议要求班子成员针对议题,逐一表态发言,严格决策程序。

3)关于“班子成员创新意识不强,思路不够开阔,方法不够灵活,解决问题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性还需加强,调动群众参与社区事务管理的能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完善《南院门社区学习制度》制订《南院门社区学习计划》,按计划南院门社区党支部每月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持续推进南院门社区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同时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开阔工作人员思路,促进工作人员转变工作方法。

组织工作人员到小区院落集中走访,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联系小区实际,创新各自思维,探寻从根本上解决社区问题的方式方法。

南院门社区按照班子成员分管的工作分别对应党建、党风廉政、经济发展、民政工作、安全生产等邀请相关科室到社区进行工作指导。

4. 关于党内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建资料不完整,没有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每季上党课、每月召开支委会等规定。比如2016年的党建工作,年初没有计划、年终没有总结,未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仅上了2次党课,没有组织党员开展3+x”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记录。”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落实到位,制定副书记规范党员管理,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记录在2019“三会一课”记录本上进行了记录。

组织南院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通报,支部副书记对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建资料不完整问题的整改做了表态,保证党建资料不缺失,会议记录严格按照要求记录。

针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南院门社区两委会集中学习了《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班子成员分别表态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对南院门社区工作计划、总结、活动的资料收集,落实到人由档案员负责归档,副书记负责督促相关人员配合收集整理、确保党建各项资料完整。

2)关于“组织集中活动参加党员人数较少,没有严格落实参会人员签到等相关制度”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研究制定《南院门社区关于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的实施细则》,从活动策划、活动组织、参加人员、活动签到、活动资料收集等方面对党建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严格规定。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及“十个一”活动,要求参会党员每次签到,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明确学习开会签到制。

制订《南院门社区送学上门计划》,针对行动不便,年龄较大党员,安排2019109日开始送学上门并发放应知应会学习资料,针对在职党员坚持每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知识,施行微信学习签到,把学习融入日常。

5. 关于工作效率偏低的问题

1)关于“党支部对社区承担日益繁重的工作任务准备不充分,对社区全面工作未能做到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应对人少事多的现状能力不足,忙乱现象凸显,为民服务的工作效率降低。”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按照《南院门社区成员分工职责》,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社区党员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机制。

针对“班子成员活力不够、干劲不足、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能交差”问题,党支部高度重视,按照《南院门社区成员分工职责》,深挖问题根源,积极主动整改。

按照《南院门社区成员分工职责》,严格执行班子成员职责,落实分工责任,尽最大程度减少职能交叉的情况,要求工作中加强沟通,强化衔接,做到统筹谋划、提前安排,从源头上增强社区工作人员担当意识。

④支部书记加强与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谈话,分析各自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和努力方向,增强班子成员担当意识。整改期间,党支部书记进行谈心谈话3次。

⑤制定南院门社区《“三项机制”实施方案》,完善社区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办公室每月、每周跟踪、量化个人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及干部的日常表现,提升为民服务标准。

2)关于“部分社区人员忙于事务,疏于学习学习,对工作流程掌握不熟,遇到群众质疑时,不能及时作出科学合理的解释,与群众期盼之间还有不小差距”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按照南院门社区原有学习制度,落实“每日晨学”,学习业务知识,熟练工作流程。

制定《南院门社区工作人员培训计划》,计划邀请相关业务科室开展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由科室和社区负责同志授课,邀请分管和包抓的街道班子成员参加。通过培训,使科室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业务知识和办事流程。

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南院门社区班子成员AB岗工作补位制度》,加强了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协作,为方便居民办理业务,社区编制了《南院门社区办事处居民办事指南》,整理了居民常办事宜,明确了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申报材料等信息,保障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6. 关于主动作为意识不强的问题

1)关于“对惠民政策的研究不透彻、理解不深刻,制定落实计划不够全面,措施不够有力。团结领导教育群众的能力不足,对易发问题反应不够灵敏,解决不够及时,整改不够彻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有待提高。”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专题召开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情况。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上的“症结”,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编制了《南院门社区办事处居民办事指南》,整理了居民常办事宜,明确了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申报材料等信息,为辖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④每周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坐班,接待群众、处理问题、提供服务,为辖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2)关于“通过座谈走访了解,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消防设施不全、垃圾处理不及时、违章建筑过多,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长期未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南院门社区针对反映问题,走访排查,确定存在问题小区为芦荡巷小区,社区将相关问题分别向安监、城管、环卫、民政进行了汇报。

联系中海社会组织进行专项治理,清理小区垃圾,放置分类垃圾桶,纠正部分居民乱丢垃圾的恶习。

整改期间南院门社区联系安监免费对老旧小区配备部分消防设施(灭火器20个分别放置在该小区两个车棚内)加强社区院落安全技防建设,安装监控16个,杜绝安全隐患。

④整改期间南院门社区联系城管科工作人员对小区院落违章建筑情况进行排查,按相关程序进行上报住建部门进行违章认定,并协助执法部门拆除1处违建。

3)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形成了一定的宣传氛围,有了一定的震慑力,但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发现、提供有价值的“黑、恶”线索等方面还未见实效。”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充分利用宣传栏、社区内部QQ群、微信群等多种媒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宣传,推动宣传活动进小区、进企业,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部署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楼院、主街道、市场、巷道内张贴通告公告、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全面营造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为期3个月的违规违纪线索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反馈,并按程序进行责任追究。

7. 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深入的问题

1)关于“各别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深入辖区入户走访还不经常,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覆盖不全面。”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整理清查社区特殊人群的资料档案,针对特殊人群制作专项分类台账,对各类特殊人员分别按照工作规范落实相关人群的服务,强化服务责任落地落实。

南院门社区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落实每人每月入户走访的具体情况,重点查摆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存在的慵懒散虚慢等行为,解决工作人员对特殊群体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意识不强、态度差,纪律涣散等干部作风不实行为

党支部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事关社区弱势群体关心的问题进行分类,明确问题整改时间,按时整改,号召全体工作人员争做“五星级服务员”,提升服务质量。

2)关于“党支部对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薄弱、乏力,没有召开相关会议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廉政与作风教育和监督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从中省市案件通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筛选和街道、社区工作有关联的案例,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做到警钟长鸣。

与工作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闭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

利用每周例会学习作风建设必学内容,针对 “三大革命”活动等中心重点工作,梳理廉政风险点,全面提升社区行政效能、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

④制定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及班子成员2019年度《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在党风廉政专题会上,对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压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

3)关于“明查暗访中发现,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存在串岗问题,忙于与工作无关的现象时有出现”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落实《南院门社区考勤制度》,并严格按照考勤制度进行落实,组织一站式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学习工作岗位职责,并对一站式服务大厅5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分别谈话。

加强作风纪律和日常工作的检查。由两名副主任王娟、高宏每周轮流对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工作作风工作纪律进行不定期检查,尤其是在岗在位情况全面检查。

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请休假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对凡涉及请休假手续不全、不规范的,社区纪检监督员都要积极参与调查工作,消除不良隐患可能引发的问题。

④纠正一站式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加大谈心谈话力度,坚持管人就要管纪律、管业务就要管作风,坚决对违反社区规章制度的工作人员做到及时批评、提醒教育和诫勉,确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8.区委巡察组三条意见建议的落实措施

1)关于“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的落实措施

整改落实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两委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发扬民主,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突出“三重一大”事项研究,持续提升议事决策水平,把核心领导作用发挥同践行“五个扎实”、“追赶超越”相结合,同“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建设目标相结合,充分研究,统筹谋划,科学决策,坚决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定期深入走访社区、驻地单位和联系点,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意见,了解实际问题,掌握一手资料,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

2)关于“切实落实各项组织制度”的落实措施

整改落实情况:

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探索便民利民的服务方式,健全制度,实现社区工作规范化运行。加强社区各项工作的资料档案管理,规范服务窗口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地落实。

从严要求自身,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对与自己工作有联系的形式主义的东西也要坚决抵制,做到不随波逐流、不跟风赶浪。改变工作方法,务真求实。深入到群众中,把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放下思想包袱,坚持一视同仁、公平、公正原则,大胆进行管理。总结别人的工作经验和教训,结合自身及社区实际,创新思维,探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理顺工作关系,掌握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3)关于“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的落实措施

整改落实情况:

不断推进民生事业,加快研究解决辖区老旧小区防护门安装、社区老年人文化活动场所等问题,并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认真做好辖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任务几项工作,真正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搭建出温馨的“服务之家”,强化辖区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尽最大努力保障社区基层公共服务工作。

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为着力点,积极发挥党组织在本社区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发挥到位,做好“店小二”。

将定期的自查自纠常态化。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通过扎实推进问题的整改、工作的提升和作风的加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共同交流学习,旨在加强工作督促检查,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工作的紧张、有序开展,提升行政效能。将自查自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

三、整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经过前一阶段努力,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南院门社区整改工作整体落实比较有力,全体工作人员都能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机制、狠抓整改工作落实,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巩固,干部作风和行政效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优化了工作流程,进一步推动了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的制度机制建设,巡察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南院门社区将在区委巡察组的指导下,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继续在深、严、细、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抓好整改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整改落地。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持续推动工作落实。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强化巩固提升,适时组织“回头看”,切实把巡察成果用好、用足、用到位。对需要长时间整改的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紧盯问题不放,持续跟踪问效,稳步推进落实。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二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打造社区铁军队伍。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推动南院门社区党支部班子抓党建层层落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从严选好干部、用好干部、管好干部,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过程。

三是深化落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以近期开展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组织者、执行者的职责。进一步落实好党内各项民主制度,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充分发挥纪工委的监督作用,积极支持纪工委工作,虚心接受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不护短,严格执纪问责。

四是聚焦社区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摆上重要位置,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三会一课”相结合,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与社会矛盾化解“垃圾分类”攻坚战相结合,以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工作高质量持续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7233345;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伟业大厦5M,南院门社区党支部收, 710002;电子邮箱:2893063557@qq.com



中共碑林区南院门街道

南院门社区党支部委员会

2020年6月24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