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西安市碑林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秦风网           时间:2020/12/3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西安市碑林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周玉峰主持召开与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光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周玉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其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碑林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其他在职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退休副局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周玉峰强调,对县市区开展巡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碑林区委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周玉峰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被巡视地区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作为重点,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发现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政治生态建设这个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督促被巡视地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刘其智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碑林区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碑林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碑林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爱护,既是一次严要求、严纪律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实践指导,必将对推动碑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碑林区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主动接受监督指导;严守纪律,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正视不足、查漏补缺,从严抓好整改落实;以查促改、以改促效,更好助力追赶超越。

省委巡视组将在碑林区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5200025;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895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dsxsz@shaanxi.gov.cn。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碑林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碑林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