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碑林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1/18


近日,碑林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本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振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及巡察任务分工。经区委同意,本轮巡察派出三个巡察组,对区委办公室、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委编办、区委平安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安路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至此,十三届碑林区委完成了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持续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坚定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巡察质量。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本轮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特性,切实找准工作薄弱点、问题风险点、矛盾聚焦点,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巡察质量。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保障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巡察组要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信访局主要领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