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8/03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1日至9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柏树林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9月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柏树林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

(一)强化思想认识,直面整改问题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始终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按照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会议精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特成立柏树林街道党工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审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责任上心上肩,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二)细化整改责任,层层压实整改

根据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将反馈问题细化为3方面8类23项具体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形成了分管领导督办、责任科室牵头整改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对整改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形成相应整改台账,解决一项清算一项。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优化整改措施,力求工作实效

针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进行摸排、调研,以上率下,建章立制,完善机制。根据问题清单与责任清单,共制定整改措施37条,制定完善相关制度21项,上报整改周报30周。通过制度建设与周报汇报摸清实际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目前23个具体问题基本整改完毕。

(四)深化整改效果,坚持统筹兼顾

为切实提高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实效,把整改工作与抓班子带队伍结合起来,与有效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结合起来,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这个全区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实现互促互进、相得益彰,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柏树林街道党工委制定实施的37项整改措施中,已完成37项。持续性开展的整改措施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深入”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街道党工委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少,班子讨论交流少,缺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系统性和深入性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了《柏树林街道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柏树林街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制定详细学习计划,规定必读书目,党工委班子每月进行1次集中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二是定期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会,邀请区委党校讲师进行授课,街道全体干部参与,把理论学习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这个全区发展目标紧密联系起来,找准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2)关于“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不够精细,长效机制不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查找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不精不深”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柏树林街道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制度》。二是每季度开展了书记讲党课、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主题党日等形式的活动1次,提高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习效果。

3)关于“组织基层党委、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不浓。2013-2019年党工委会议多以业务工作安排为主,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次数不多,存在重工作、学习不深入的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柏树林街道基层党组织培训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次数和内容,持续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每季度随机抽查。二是加强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规定必读书目,党工委班子每月进行1次集中学习研讨,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2.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仍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4)关于“环境整治工作细节落的不实,工作中抓手不全,出现城墙根下倒泔水、夜市噪音扰民、先锋巷(建国三巷)段摆摊商贩长时间占道经营等问题,虽然有跟踪处理措施,但是问题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属地化管理责任,持之以恒地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的投入和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品味。二是建立完善了治污减霾工作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大气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推进治污减霾工作深入开展。

5)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细节方面研究不透”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由平安办负责对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所有核查线索进行翻查梳理,对上级交办的流转线索安排回访工作,并建立回访工作清单进行查漏补缺。二是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矛盾化解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聚焦重点社会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乱象,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

6)关于“我区八项重点工作中,缺乏统筹性,协调推进不力。辖区内部分重点项目工作不能均衡发展,省市挂牌重点项目目前能按时间节点完成,但有些区级重点项目进度不理想”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重点项目周报制度》,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形成重点项目推进时间进度表,实施清单化管理。二是每周召开1次重点项目推进会,通报分析项目进展情况,为项目提供综合服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及时将首店经济、融资贷款、稳岗就业、社保减免等优惠政策传递给项目,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3.关于“履行职责使命与要求有落差”问题的整改情况

7)关于“街道党工委对辖区党建工作缺少专题研究和综合分析,基层党建同城市治理、社区建设、区域经济发展的结合度不够。党工委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少,尤其是在城市治理、社区建设、区域经济发展方面讨论交流少、研究分析少”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由党建办负责,每季度专题研究一次社区党建工作,夯实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社区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对社区党组织阵地建设、党内培训、党员远程教育、示范点创建、表彰和走访慰问等进行专项列支,为社区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经费保障。二是党工委会议每季度专题研究一次城市治理、社区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充分调查研究和深入思考,提出符合辖区实际的意见建议,推动城市治理、社区建设、区域经济发展。

8)关于“班子缺乏主动联系群众意识。直接联系群众察民情、解民忧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不强,主动入居民住户了解诉求、为居民解忧工作不够,特别是对于难以解决的事,思想上有嫌麻烦的倾向”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建立了《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有效整合各项工作联系点,班子成员每周深入联系点一次,开展帮扶指导、与群众谈心交心、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在重要节日定期开展走访慰问。

9)关于“班子成员调研督导存在浮于表面的现象。尤其是深入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调研走访、督导检查少,存在重形式、轻内容,发现深层次问题少的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了《调查研究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调研计划,亲自撰写。二是完成了1至2篇对全局工作或分管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调研报告。建立班子成员向街道党工委会议报告调研成果机制,每年报告一次。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问题的整改情况

10)关于“还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在传达落实上级精神和安排部署工作时,传达上级精神多以宣讲文件和讲话为主,讲符合实际有针对性、创造性、可持续的指导性意见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由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提高党工委会议工作实效,传达上级精神和安排部署工作时,按照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上情和下情紧密结合起来,把当前和长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丰富完善发展思路,深谋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区建设、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方法和手段上实现新突破。

11)关于“政绩观中存在重‘显绩’、轻‘隐绩’的现象。对容易出成绩的工作和领导重视的工作比较重视,对不易出成绩的工作仅仅是安排,缺乏持续督导落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树立正确政绩观,不片面强调“亮点”竞争,安排工作紧密结合街道实际,不凭主观臆断办事,不干“华而不实”的事。加大跟踪问效力度,明确责任人、制定路线图、倒排时间表,定期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2.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情况

12)关于“对重点岗位没有建立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针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够严格,缺少对重点岗位的有效监督”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建立了《柏树林街道窗口科室监督管理机制》,重点抓好执法执纪、窗口单位干部管理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

13)关于“对群众关心问题关注度不够,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2018年以来反映街道的网络舆情6件,主要涉及东号巷小区楼顶常年渗水、三学街社区房屋强制拆除、和平路招商银行门口人行道井盖破裂以及环境治理差”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了群众诉求反映机制,充分运用街道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手段和投诉电话、意见箱、意见簿等多种形式,制定收集、督办、反馈机制,确保反映的各类问题件件有落实、有反馈。二是完善了《柏树林街道办事处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接访、下访和包抓重点信访案件制度,坚持每名班子成员每周一天到信访室接待群众来访,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14)关于“对辖区内部分失独人员、残疾人和困难户缺少主动关怀和服务”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由社会事务办、党群服务中心负责,挑选业务能手、业务骨干到党群服务中心,将以前分散在社区办理的业务逐步统一集中到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二是对辖区失独人员、残疾人和困难户进行细致摸底,建立“一户一档”服务档案,做好跟踪服务。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关于“党建基本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15)关于“党建基本制度落实不够严格。街道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和部分社区党支部组织‘三会一课’表面化、形式化,部分社区党组织活动开展不经常、不规范,组织生活会不严肃、不深入,谈心谈话制度形同虚设”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度,党工委书记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每年集中开展2次谈心活动;党工委书记每年同科室、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开展4次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包抓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每季度至少谈心谈话2次。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过组织生活,接受党员评议,接受组织监督。

16)关于“街道党工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整体谋划不够,创新意识不强,缺少在全市有影响的新做法、新经验、新典型,对承担街道的党建联席会运行机制项目,虽然提出了工作方案,但进展缓慢,党建引领作用效果不明显”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修订完善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和《工作章程》。深入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项调研,挖掘区域整体资源核心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总结提炼工作的经验做法,为党建联盟创一个品牌亮点。

17)关于“典型引领作用欠缺。街道有三个‘五化标杆’社区,典型较多,但以此为依托,以点带面,在街道所有社区整体推进缺乏持续力,引领作用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由党建办负责,对各基层党组织实行星级动态管理,制定了《柏树林街道关于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党支部星级动态管理的通知》,按照统一标准,对各基层党组织实施星级动态管理,每年进行一次星级评定。二是加强“五化标杆”社区创建力度。选择1-2个社区作为“五化标杆”社区创建责任单位,开展创建指导和督导,进一步扩大“五化标杆”社区覆盖数量,提升示范引领作用。

2.关于“党管干部制度落实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18)关于“领导班子对干部队伍现状深入分析研判少,缺乏调动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有力举措。个别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履职能力、责任担当、工作状态和作风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都存在着较大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在年度先进个人、科室、社区评选中充分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以实际工作成效作为评判标准,从严考核、有奖有罚,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坚持以工作实绩选拔任用干部,不搞按资排辈、安排照顾,真正把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选拔任用到领导岗位。把勇于担当作为干部干工作的一种追求,把工作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勇于开拓进取,克服精神懈怠和封闭保守思想,不等不靠,切实做到不怕事、不误事、不出事。

19)关于“民主集中制制度落实不到位,在少数重大事项决策上,存在听取意见建议不全面,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少等问题,仅仅立足于自身工作和具体问题想办法、做决定,站位不够高,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办法不多”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街道党工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和程序》,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推行票决重大事项制度,除涉及保密性议题外,一般议题提前三天书面送达班子成员,给参会人员留足充分的调查研究和深入思考时间,广泛征求大家意见,提高党工委会议议事成效和水平。

20)关于“后备干部储备不足,人员使用不合理。街道干部队伍素质参差不齐,年轻干部阶梯接续培养和储备不足,缺少合理的年龄梯次结构,营造年轻干部成长良好环境的措施不实,轮岗交流、多岗位锻炼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由党建办公室、党政办公室负责,坚持在征收改造、经济发展、三改一通、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考察识别干部,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在工作一线锻造锤炼、成长成才。

21)关于“班子成员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有畏难情绪,有老好人思想。日常监督管理时紧时松,不能一以贯之,少数干部存在请销假制度落实不严格不在岗的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修订完善了《柏树林街道机关管理制度》、《柏树林街道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制度》,明确干部外出要及时变更去向牌,公示干部在岗状况,定期对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大对违反纪律制度工作人员的处罚力度。

3.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手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22)关于“廉政教育抓的不实。街道党工委针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能科学研判,缺乏风险防控意识,有针对性的教育不多,未能结合区域实际案例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未及时纳入典型案例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情况、遵守党内各项廉洁纪律情况、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开展机关行政效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通过抓早抓小,教育警醒犯错误的党员干部及早回头,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二是梳理典型案件,用好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同时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干部见贤思齐。

23)关于“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盯’的不严。街道党工委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未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派驻柏树林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自2013年至今因违法违纪立案47人,虽能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向街道党工委提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重点岗位管理的意见建议较少”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重点岗位范围,将财务、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作为监督管理的重点,并根据所确定的重要岗位将负责经费管理和物资管理人员纳入重要岗位人员的范围。二是建立了《重点岗位人员述职制度》,为强化重要岗位人员的自我约束能力,涉及人员每半年要向街道党工委写出专题汇报。

(四)区委巡察组3条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1.关于“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一是健全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详细学习计划,规定必读书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每周中心组学习、交流讨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二是增强向中央基准看齐意识。坚持做到“齐心、齐力、齐步”,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必行、禁必止、言必信、行必果,推动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把理论学习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这个全区发展目标紧密联系起来,找准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四是按照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上情和下情紧密结合起来,把当前和长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丰富完善发展思路,认真研究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的各项发展措施,深谋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区建设、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方法和手段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在工作中讲实干、重实效,对各项工作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检查,一抓到底,抓出成果,切实做到心中装着实情,手中握着实招。六是对于会议研究决定的工作,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于定好的目标、看准的事情,坚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明确责任人、制定路线图、倒排时间表,定期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七是沉下心思、俯下身子,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老老实实调查研究、认认真真听取意见,广泛了解各方面群众的要求,紧紧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掌握第一手材料,围绕东大街振兴、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具有可操作性强、针对性强的调研报告,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形成在全市有影响的新做法、新经验、新典型。

2.关于“持续用力改作风,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一是全面规范街道干部及工作人员工作纪律。联合纪工委以每月不低于四次的频率对街道工作人员上下班时间、上班时间内工作纪律进行随机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人员及科室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二是加大对窗口单位和社区一线的明察暗访,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包抓社区每周至少两次定期检查,督促一线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三是健全了街道《机关管理制度》、《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制度》、《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等多项日常管理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四是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党建引领作用。修订完善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和《工作章程》,明确党建联盟党建工作联创、街道服务联办、环境卫生联抓、文化活动联办的年度计划和安排,选派优秀党员作为党建指导员,加强同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联系。不定期前往成员单位开展调研,挖掘地区现有优势,整合资源,提升党建联盟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成员单位党建和业务同步提升。五是联合区域发展办公室,对辖区尚未建立党组织的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协助指导重点企业建立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对辖区重点项目进行走访调研,了解项目进展和困难,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帮助项目解决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六是发动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对口扶贫村贫困户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收入;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摸排,对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进行生活帮扶和爱心救助。七是城市治理方面,组织党员与相关科室开展城市治理联合整治行动,对区域内出现的违法占道、无序摆摊设点问题进行整治,保障城区环境秩序。八是深化社区分类治理。聚焦物业管理小区、“三无”小区、驻地单位小区、公管物业小区、混居型小区的固有特征和治理难点,通过分类施策,促进社区治理向精细化、科学化不断升级。针对物业管理小区,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加快“15 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步伐,重点推进居家养老、邻里互助、义工服务、青少年心理辅导等社区福利服务,鼓励社会组织、社工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九是大力发展培育社会组织。发挥社会组织平台功能作用,开展社会组织供需对接、社会组织专场招聘、社会组织创业大赛等活动,重点引进一批生活服务类、公益慈善类和居民互助类社区社会组织,促进社区治理项目落地、落准、落实。加强对社区群众团队和草根人才的扶持激励,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力度,发挥社会组织扎根社区、贴近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十是发展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坚持领导干部“社区工作日”制度,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覆盖,常态化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扶弱帮困、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培育安全、法律、助老、公益、环保、绿化、平安、文明等志愿服务队伍,完善注册登记、服务记录、奖励激励等制度,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

3.关于“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抗在肩上”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街道党工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将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行细化分解和延伸,健全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监督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利用好街道廉政文化机关平台,定期开展廉政文化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廉政警示提醒工作。严格落实纪工委监督责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肃处理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正“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二是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列为每年“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班子成员每年至少为包抓科室、联系社区各讲一次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底线、树好红线。三是结合街道机构改革,明确重点岗位范围,将财务、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作为监督管理的重点,建立重点岗位人员述职制度,涉及人员每半年要向街道党工委写出专题汇报。强化重点岗位教育制度,每季度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一次专题教育,通过集中授课、思想交流、工作体会、案例剖析等方式方法进行,增强重要岗位人员的党纪法规观念。四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理干部,强化日常教育管理,重点抓好执法执纪、窗口单位干部管理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加大违规违纪行为问责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对给碑林和柏树林发展和形象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责任追究,起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五是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选用一批政治合格、能力过硬、成绩出众的同志担任科室领导岗位,以对“三项机制”的切实运用进一步激发街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六是对街道近五年来的问题线索查办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对同类违规违纪问题多发的领域、科室、社区进行走访了解,深挖问题成因,不断加强对直面群众的一线工作人员“微腐败”问题的处置力度。七是健全完善了《柏树林街道财务管理制度》和《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政纪律,健全内部各项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把好财政资金使用关口,对经济活动风险进行规范和管控,预防和杜绝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八是严格按照区财局、国资局《关于对宣传广告策划、物业保洁、会计师事务所、车辆保险、维修服务实行定点入围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8-2020年度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办公自动化设备、电器、家具、监控等协议供货商名单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规范政府采购程序,完善了《柏树林街道政府采购制度》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专人对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三、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效果

(一)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

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柏树林街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突出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各责任领导与责任科室根据工作分工,主动认领整改问题,明确把握整改时间节点,严格落实相应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对整改问题实施动态销号管理,坚决把既定部署落实到位。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

(三)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效果

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继续推进整改责任制落实,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巩固深化整改效果,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推进制度化管理。对于需要长期推动的整改事项,加强跟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推进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9-87399637;邮政信箱:西安市碑林区东十道巷19号柏树林街道办事处,710001;电子邮箱:bslbx@126.com。

柏树林街道党工委

2021年6月1日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