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碑林区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区委第十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碑林区巡察办           时间:2021/05/05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办公室、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委编办、区委平安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安路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10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巡察组分别向各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不够,“两个机关”建设的标准还需进一步提高,对街办人大工委的工作指导不够,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收集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方面力度不够。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现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参谋辅政的实效性不强,督导检查工作做得不实,主动服务群众较少。个别班子成员在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上做的不细,对一些下情民意掌握的不全面。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现区委平安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职能使命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为民服务的主动性不够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现长安路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不明显,服务区域内企业不够。“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经常,活动开展不经常。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发现区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宣传不够紧密,指导协调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有力,政策宣传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发现区委网信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方面还不够深入。对全区网站和网络公司跟踪指导不够有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网信工作合力方面还有欠缺,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业务开展深度融合不足。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发现区委编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职能作用发挥还有差距,对新常态下推进编制工作的方法掌握的不够熟练,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发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主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方面意识不强,对难点问题缺少破解之策和创新举措,攻坚能力不足,学习不够严谨,民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发现区委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激发改革创新举措不够。机构改革后部门效能作用发挥不明显,督查职能发挥不够充分,方式不够灵活,创新意识不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办法不多。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发现区政协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重视程度不高,学习计划性主动性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精文减会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发现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到位,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党组抓工作重部署、轻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扎实。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