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经济贸易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1/0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7日至2020年12月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经济贸易局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经济贸易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完成巡察整改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扎实做好巡察组对我局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在前期巡察整改的基础上,局党委召开党委会,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认识,扎实最好整改工作。围绕前期没有完成的整改任务,逐条对照,逐项梳理,认真研究整改方法步骤、填制整改台账,明确了具体整改任务和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为完成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工任务。局党委对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赵永强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经贸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委副书记张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整改工作由局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问责问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责任。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持整体联动、合力攻坚,坚持对账销号、立行立改。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保证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完成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及时掌握情况,认真督导检查。为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研究解决,整改期间,局党委强化督导、推进落实,根据整改措施和计划安排,并根据问题属性,分门别类对整改任务、责任、时限做出严格规定,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着力重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从严从实消除问题积弊。

  (五)修订完善制度,强化成果运用。局党组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反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积极落实整改。召开“六个一”专题民主生活会,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财政监督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开展违规资金自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工作机制,严明党规党纪,着力建章立制,切实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巩固巡察成果。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的问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不够,学习十九大精神浮于表面的问题。对习近平有关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扎实,缺乏深层次的思考研究,尤其是对习近平来陕提出的“五项要求”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结合本职工作思考不深入,对“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缺乏深层次互动和思想交流,缺少纵向和横向对比,致使在实际工作中缺乏运用,指导性不强。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严格执行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区分处级、科级、普通干部制定合理的学习读书计划,局党委书记赵永强带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月撰写学习心得1篇,由局办收集打分,每季度通报学习成果。通过邀请党校教师授课和线上学习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扎实的政治理论学习为指导,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紧盯“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经济形态、做大新经济、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外向度、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以干在最实处的担当、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奋力谱写追赶超越,全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

  2.关于履行主要职责上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2)关于谋划和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经贸局承担的业务工作面多点广,商贸、酒店、大数据、交通运输等,是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巡察中了解到在这些方面缺少品牌和拳头产品,局党委研究拓展的方法不多。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加强校企合作,每周联系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助力规上工业企业升级产业,创新发展,在新厂区建设智能化生产车间与智能仓储,逐步实现物联网技术。每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1次,与西安坐标原点软件信息有限公司、西安天穹智能机器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美平崇德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华泰测绘工程有限公司、陕西万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美上美无线技术有限公司等大数据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制定《碑林区2021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新示范先行区指标攻坚提升方案》,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服务性消费,挖掘和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着力开发“互联网+消费”模式,探索完善体验式消费等新型消费模式,吸引居民扩大服务消费。联合西安市商务局、西安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举办2021中国(西安)全球跨境电商企业峰会,以“世界共享·链动全球”为主题,邀请众多国际跨境电商领域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共同参与,为陕西本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帮助,也为各国跨境电商企业消费精品、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提供舞台。

  (3)关于落实“追赶超越”方面做的还不到位的问题。没有突破思维定式,创新意识欠缺,在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不深入,执法环节还不够精简高效,企业优惠政策宣讲不及时,政务服务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印发2批次有关惠企政策的宣传手册、海报和横幅等,积极组织指导企业申报各类项目,联合发改、科技、金融等部门,及时梳理企业需求清单,以举办政策培训会、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类惠企政策。针对传统商贸业和工业发展,强化企业对接走访,定期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和指导,培育发展潜力企业。和各配合单位召开2次联席会议,聚焦重大项目,交通科、综合科制定对应行业管理办法手册,加强废品回收站、洗染行业、加油站、肉蔬追溯体系建设等的规范管理工作。结合铁腕治霾工作及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开展洗染行业专项整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开展各类运政执法活动,确保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实效。

  (4)关于干事创业缺乏争先精神的问题。与“守初心、担使命”要求存在一定距离,如在疫情控制之后,一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滞后。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召开局干部作风整顿大会,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理清当前和长远的工作计划。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制定措施,对照经济指标、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做到工作有目标、落实有方式。工信科紧盯西安碑林药业和际华三五一三重点企业,密切关注全区7户规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交通科组织对辖区汽修企业实施全方位走访调研,一对一解决实际困难。局机关全体干部签订作风转变承若书,以“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停不得”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中做出表率。定期开展业务工作培训,围绕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加强重点行业企、市级部门沟通对接力度,扩大宣传影响,保证考核争先进位。面对重点工作,要找准定位,抓产业谋划,加快产业集群建设和结构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好我们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主动为企业服务的思想树得不牢的问题。

  (5)关于为企业服务解难题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不足的问题。深入中小企业调研少,工作中有“唯上”的思想倾向,重视上级关注的工作,而对群众的问题得过且过,对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水平,缺乏持之以恒的韧劲和精益求精的精神。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每周召开工作会,研究制定走访企业计划,确定每周走访调研对象及具体组织方式,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加强企业培育,充分发挥碑林区科技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做好政校企对接,加速科技资源产业化,培育孵化新企业,根据省、市文件要求,积极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推动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指导碑林药业利用作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的机遇,发挥信息技术覆盖面广、渗透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优势,将信息技术切入企业营销中,扩大市场受众,节约企业成本,推进企业业务融合。在服务企业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切实在践行宗旨中去实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走访调研后,撰写下一步措施计划,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6)关于在优化营商环境,亲商助企工作上做的还不到位的问题。关乎企业的相关法规政策传达不及时,业务培训开展较少,致使中小企业和交通维修企业执行新政策缓慢。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按照市级部门安排部署,不断细化亲商助企政策,落实领导包抓企业工作,每月至少走访调研企业4次,做好调研笔记并纳入年底考核评定中。交通科严格落实道路运输货运车辆“两检合一”改革和取消二级维护强制检测政策,在货运车辆年审时,不再强制要求二级维护,货运车辆“只上一次线”,切实做到了降低货运物流成本费用,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服务质量,增加工作效率。根据工作实际,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各科室根据实际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广泛征求培训意见,通过工作微信群,及时推送宣传政策,对专业性较强的政策组织业务培训6次,现场进行详细的解读,帮助企业群众及时领会掌握,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推动政策有效及时落地。

  (7)关于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转变不到位的问题。对企业发展面临的政策和环境等因素缺乏深入研究和探索,服务思路不能与时俱进,行业发展的瓶颈和痛点尚未得到彻底解决,如规模企业搬离我区,出现中小企业越来越小的现象。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每月至少召开科室专题会议一次,由分管领导和科室成员共同参加,理顺思路、提前谋划,加大工作机制建设,加强重点行业企业对接,扩大宣传力度。面对先进制造业等重点工作,每周向对口市局单位汇报对接工作,要找准定位,抓产业谋划,针对传统商贸业和工业发展,每周走访调研工业和商贸企业各3户,强化惠企政策宣传和指导,培育发展潜力企业。

  2.关于作风和能力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的问题。

  (8)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夯得不实的问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活动较少,宣传力度不大,局党委、各支部,局机关、各科室在压力传导上存在着“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没有形成有效的齐抓共管局面。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形成一把手总负责,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廉政建设责任机制。每两个月召开基层支部书记例会,学习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及时传达区委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上半年召开党委会议8次,讨论议题46项。开展了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组织全体干部进行党史党规党纪在线测试。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结合每季度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

  (9)关于局党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学习和提升的紧迫感不强的问题。对党建、科技、金融、法律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重视不够,抓得不紧,出现工作标准不高的现象。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以重点工作为牵引,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每月定期开展业务学习活动。工作中,深入一线实地,调查研究,对具体事务搞清楚、促落实。组织季度学习讲评、工作讲评,实行奖励措施,从而充分调动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10)关于个别干部慵懒散慢的问题。工作纪律不严,无故脱岗、离岗。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严格干部纪律监督管理。严格请假、考勤等日常工作制度。规定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机关纪检干部定期抽查,组织纪律讲评,根据实际情况,执行相应的奖惩措施。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明确请假程序和审批权限,严格执行因公外出请销假程序。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年终考核时大力推荐有担当、有能力的干部进入后备干部序列。紧扣“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主题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学习载体,以“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积极有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做到学习教育与开展业务两不误、两促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关于对党建工作抓的力度不大,支部作用发挥不充分。

  (11)关于对党建工作认识还不足的问题。对党员教育、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支部的管理方面缺乏研究,管理办法单调,缺乏搞好党建工作的责任和激情。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加强党建工作领导部署,全面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每两月召开一次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做到了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党建问题亲自研究、党建事项亲自督办,承担落实抓党建“第一人”的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召开党委会议14次,讨论议题27项,有效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和谐班子、文明团队,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推进。加强局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不定期抽查。严格按照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督查结果计入党员积分,作为年终党员评先评优的依据,对理论学习不掌握的党员干部,采取适当形式予以通报。

  (12)关于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上还有差距的问题。教育和管理没有及时跟上的问题,有的党员满足于“平平淡淡”,“四平八稳”,工作积极性不高,先锋模范作用缺失。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内容含括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活动安排部署,学习党建知识和时事政策。每季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班子成员对分管部分党员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对个别心态消极的班子成员,工作作风懈怠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切实端正态度、转变作风。邀请西安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李伯钧教授讲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党课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只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才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13)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缺乏经常性、持续性的问题。个别环节抓得不深、不具体,对基层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没有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力度不大,没有把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领航等方面的工作充分落实到基层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每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形成月度报告,从严从实一项一项抓整改。属于基层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问题,及时传导压力,班子成员亲赴一线指导,力促问题解决。开展下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两个覆盖”摸底排查,指导秋林公司党委开展支部选改,组织召开2020年度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述廉述职,3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党委进行点评,不断提高基层支部书记的履职尽责意识和工作水平。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党课宣讲4次,机关党员干部入居民户宣讲创建文明城市、扫黑除恶精神32人次,下大力解决一系列突出矛盾问题。

  2.关于非公党组织作用发挥不突出的问题。

  (14)关于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局党委下属有30家基层非公党组织,党员人数较多,企业负责人普遍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企业只要好好生产经营、照章纳税就行了的现象。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党课宣讲4次,机关党员干部协同基层入居民户宣讲创建文明城市、扫黑除恶精神32人次,下大力解决一系列突出矛盾问题。印发宣传册、海报、手册,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制定2021年度基层党建指导员人员名单,参加区委组织部培训,每月赴非公企业抓党组织建设,积极参与所在支部党建活动,协助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经济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协调企业内部的劳资关系,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15)关于开展党建业务培训较少,党建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企业负责党建的干部缺乏经验,对党的基本知识,组织活动程序不熟知,工作不力,方法单一,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出现“两张皮”的情况。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参加区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集中学习《西安市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手册》。工作中,通过调研走访积极联系非公企业,每月定期开展1次培训,向其宣传党和政府关于非公经济的各项方针政策,鼓励引导和支持非公经济组织发展壮大。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赴宝鸡外出参观鉴学,现地感受红色教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民族解放所付出的心血以及其建立的不朽业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奋进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

  (16)关于非公企业数量较多且规模相对较小,党员职工流动性强的问题。个别企业已经停工停产,没有制定相对应的措施,出现党员学习教育挂空挡、“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费收缴标准不一等现象。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集中开展就党建工作培训,讲授“三会一课”的组织与实施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等制度。每季度督促检查1次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对抓党建工作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及时批评、限期整改。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标准进行党费收缴,对企业党务工作者开展专业培新,对前期未注明退休人员身份的党费进行重新统计收缴。完成2021年上半年党费收缴工作,同时对去年党费收支情况再次开展自查,各项内容均符合制定规定。

  3.关于干部队伍管理的精细化程度不高的问题。

  (17)关于干部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的问题。大数据科是操作性非常强的部门,工作专业性要求比较高,需要配备专业性人才和有工作激情的年轻人承担,目前人员力量不足。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邀请市大数据局、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讲师向相关干部进行专业培训。局内部优化干部资源,将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干部调整配备到大数据科。目前大数据科5人, 科室力量显著增强。

  (18)关于工作精细化管理标准不高的问题。现有人员职责不够细化,协调推进工作制度不明确,存在各自为政,互不沟通现象,还存在个别科室负责人工作标准不高,业务不熟练等现象。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修订完善了局奖惩机制,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规章制度学习,对违反制度的干部按照机制进行惩处。建立科室职责分工表和工作任务分解表,加强工作精细化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标准,强化按章办事的规矩意识,杜绝了推诿扯皮,强化工作标准的执行力。

  (19)关于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还存在偏差,干事创业氛围还不浓的问题。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有所放松,在日常管理中还有“老好人”思想,不能大胆管理。

  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求真务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把转变工作作风做为强化责任心和提高工作标准的重要手段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实行每天上班打卡。修订《打卡考勤制度》,每月对打卡出勤情况进行公示,对迟到超过3次,由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无故不打卡的要写出书面说明。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月,机关支部开展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教育活动,提高机关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真正把党的理论贯穿于党员的头脑中去,把增强党性意识化为自觉行动。对上级安排的工作,积极服从,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保质保量的去完成,要不遗余力帮助企业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持续加大企业走访,加大优惠政策的宣传,帮助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四)对区委巡察组三条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1.关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的落实情况。每月开展2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学习,撰写读书笔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身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职责相匹配。大力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指示精神及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关于“发挥职能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的落实情况。召开作风整顿大会,号召全体干部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开展弘扬学习先进典型教育,引领党员干部面对矛盾和问题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敢抓敢管。真正做到了责任上身、工作上心、敢于担当。

  3.关于“落实两个责任,助力追赶超越”的落实情况。落实好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全程跟踪廉政风险点,实现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明确,台账式管理,实现责任到岗、具体到人。年初,分管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岗位服务承诺书》。每季度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和措施。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健全个人廉洁自律档案。开展专题党课3次、警示教育3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整改成效,但对照区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仍然还需要持续强化整改认识、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区委巡察成果,以整改为契机推进发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问题意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及相关制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持之以恒,务求取得实效。

  二是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制度机制。把巩固整改落实成果与思想实践成果转化相结合,持续深化,对建立长效机制。对现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推动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以制度建设的成效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三是深化整改成效,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与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的谋划和推进今后一段时期的各方面工作。始终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区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学习、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找准方向,着力推进局党委改革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29-87518871;

  邮政信箱(地址):西安碑林区开通西巷3号碑林区经济贸易局;

  电子邮箱:zqjdb88@163.com

中共西安市区碑林区经济贸易局委员会

2021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