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坚守初心 忠诚履职 勇担使命 为碑林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碑林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来源:碑林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30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及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区委书记刘其智在第一次会议上作了讲话,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及区委全会精神,围绕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监督精准有力

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全过程,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加强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向有关单位下发以案促改工作建议并督促实施。加强对区管干部的教育管理,在全市率先制定《区管干部和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规范管理办法》,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960余份。在全区推广使用“陕西省监察对象信息管理系统”,已录入监察对象信息4685人。修订完善《碑林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暂行办法》,组织任前廉政法规考试2批25人,出具廉政意见回复36个单位、319人次。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贪与悔》《蜕变的灵魂》等警示教育片,下发6期《西安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充分发挥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基地全年累计接待省内外机关单位、企业、学校843批3.2万余人次。制作选送的《碑林馆藏文物中的孝廉文化》微视频,在全省“三秦之光”“本色”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中,被省纪委监委评为一等奖。

(二)坚持以强化监督为首责,监督效能不断提高

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省市委<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申细化政策规定,提出具体要求。突出抓好专项监督。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发展“三个经济”、全市教育大会、区委“八项重点工作”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区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针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人防系统腐败、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以及渣土车、施工围挡乱象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组织全区6689名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拒绝收送礼金公开承诺书》《党员干部不插手工程建设等领域谋取私利承诺书》和《党员干部在入学招生中不说情不打招呼不批条承诺书》。配合区委对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年各类监督检查共计150余批次,发现问题80余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2份,并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抓好整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三)坚持以专项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围绕省市纪委确定的“五个重点专项工作”,分别制定实施方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强化年”和“基层减负年”活动,持之以恒纠“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起,党纪政务处分6人。突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成立7个核查专班,对2016年以来办理的853件问题线索和1052件信访举报件逐一进行了两轮大起底、大翻查,紧盯“打伞破网”重攻方向,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微腐败”问题81起,党纪政务处分81人;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55起,党纪政务处分44人,组织处理11人;查处优化营商环境领域问题77起,党纪政务处分48人,组织处理29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起,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3人;查处“三个助力”相关问题135起,党纪政务处分95人,组织处理40人。

(四)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体制改革成效明显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向全区58个部门单位派驻8个纪检监察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现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圆满完成阶段任务,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监察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开展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试点工作,向8个街道派出监察组,在98个社区设立监察员;积极探索在区级机关、各基层单位建立监察员队伍,彻底消除末梢监察监督盲区。承办了2件上级指定管辖案件,1件涉嫌职务犯罪违法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件在中央追逃办和省市监委指导帮助下,成功劝返两名红通人员回国投案,为纪检监察机关追逃防逃工作积累了碑林经验,中央和省市等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五)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巡察利剑充分彰显

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按照市上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上下联动和交叉巡察。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开展区委第五、第六、第七三轮常规巡察,巡察22个单位党组织,共发现问题87个,移交问题线索36个,立案2件,提醒谈话1人。对第四轮、第五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分解问题213项,帮助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措施595条,建立健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205项,巡察震慑效果不断彰显。

(六)坚持以标本兼治为目标,“三不机制”走向深入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减存量、遏增量,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积极推进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开展办案安全大排查大整改,严格遵守审查调查“六严禁六必须”纪律要求。2019年,累计接待来访群众106批151人次,受理信访举报226件,处置问题线索183件,开展“同志式”谈话710人次。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30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00人次,占65%;“第二种形态”101人次,占33%,监督执纪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全年共立案97件,党纪政务处113人,暂扣收缴涉案资金491万余元,通报曝光187起192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七)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坚持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组织召开区纪委常委会26次,研究议题70余项。坚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区纪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得到加强。以政治建设锤炼忠诚品格,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以全员培训提升担当能力,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邀请省市纪委专家骨干进行专题辅导,选派1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各级业务培训,参与配合中省市纪委专案组办案22人次。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拔重用正处级领导干部4名、副处级领导干部8名、正科级领导干部2名。以自我监督永葆干净本色,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对2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予以调查处理,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1月底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要、最迫切的工作来抓,忠诚履职尽责,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组建监督专班,始终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责任、措施落实工作情况,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发现、督促整改问题510个,处置问题线索22件,立案1件,给予1人党纪处分,组织处理21人,下发通报4批7起,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辛勤付出、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一是有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主动问责意识还不强,压力传导存在逐级递减现象。二是聚焦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方法措施针对性还不强。三是部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能力还有待提升。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0年主要任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攻坚之年、“八项重点工作”的突破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委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区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碑林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1月13日召开的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回顾总结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形成了五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定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五是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省市纪委全会也提出了工作中要坚持的原则和要求。

这些认识和体会、原则和要求,是我们坚守初心之要、忠诚履职之本、勇担使命之责,既符合新形势新要求,也符合我区实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在碑林抓到底抓到位。

(一)聚焦坚守初心使命,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

加强政治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必须不断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自觉地具体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点任务、重要举措,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自觉运用“六个统一”“五个必须”“四个坚持”宝贵经验,持续深化知行合一,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突出政治监督。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具体行动上、见到实际成效上。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各街道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在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紧盯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和“走在最前列”定位,围绕区委“八项重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改一通一落地”等重点工作,统筹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不断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廉洁用权。

(二)聚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加大对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联户干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扶贫帮困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不到位、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等问题,坚决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碑林力量。

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聚焦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等领域,严肃查处违规招生入学、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贪污挪用拆迁补偿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为名,破坏历史文化遗产、搞权钱交易、为文物犯罪团伙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严肃查处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背后的滥用职权、“以数谋私”等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打伞破网”工作力度,严肃查处态度消极、工作推进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际成效。

开展“微官、微权、微腐”专项整治。“治庸、治乱、治散”为主要内容,紧盯全区基层站所队、社区和事业单位,严肃查处雁过拔毛、庸碌无为、与民争利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主管部门党的领导弱化、管理宽松散、压力传导不够等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监督作用,督促职能部门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行为,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推动基层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

(三)聚焦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协助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细落实。深化明责、履责、督责、追责“四责联动”机制建设,把党委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用好“签字背书、廉政约谈、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方法,推动各基层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整合规范纪检监察工作流程,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机制,持续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强化纪委监委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促进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依法有序推进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细化完善街道监察组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充分发挥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优势,用好社区监察员等力量,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强化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的领导。严格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的工作要求,对作出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等重要事项,以及线索处置、初步核实、案件审理、处置执行中的重要问题,及时向市纪委监委请示报告。各派驻(出)机构要定期向区纪委监委报告工作,重要事项随时请示报告,各纪检监察室要加强对派驻(出)机构的指导和协调,实现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

(四)聚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的专责监督作用

完善权力配置机制。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督促各街道、各部门按照“三定”方案,建立完善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和工作任务,明晰权力边界,严格职责权限,推进机构、职能、权限、责任法定化。督促区政府各部门转变职能,以“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工作为重点,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多措并举完善监管,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为发展提速增效。

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实施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及时纠正问责不力、滥用问责、不当问责等问题,督促各类问责主体齐抓共管,增强问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

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强化日常监督,深入群众,发现问题,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建立完善监督对象廉政档案,提高谈话函询质量,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高质量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妥善预判引导处置网络舆情,促进纪律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效衔接。把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和信访举报结合起来,通过信息联通、巡查联动、督办联合,精准锁定问题,增强监督质效。

(五)聚焦改进作风、巩固成果,推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坚决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坚决整治文山会海,工作过度留痕,改头换面、明减暗增等新的形式主义;坚决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引导树立正确政绩观。

用好统计指标体系。加强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的统计指标体系的分析研判,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综合分析,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问题,精准提出对策,合力抓好整治。尤其要坚决防止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实施办法和细则,树立良好作风,引导党员干部低调务实不张扬,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坚守重要节点,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用好“四风”监督举报平台,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六)聚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发现问题和推动整改上狠下功夫

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从政治高度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要求,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发现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加强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回头看”,科学确定监督对象,突出监督重点,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

创新方式方法。配合市委开展巡察上下联动,积极探索交叉巡察和向社区延伸的途径方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加强区委巡察办与区纪委监委机关和派出机构的协作配合,强化与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衔接、深度融合。按照“市区(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安排,加强巡察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突出整改落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完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健全整改公开机制和日常监督机制,加大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督办力度,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新官不理旧账”,甚至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七) 聚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突出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从严查处。坚决查处医疗教育、审批监管、环境保护、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问题,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集中开展领导干部插手选人用人、工程建设、土地开发等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利益链,让党员、干部从害怕被查处的“不敢”走向敬畏党和人民、敬畏党纪国法的“不敢”。

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协助区委持续肃清赵正永、魏民洲等流毒和恶劣影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以案促改工作办法,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达到查办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通过相关制度固化教育内容、方式和成果,让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能”。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深化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依托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廉洁从政教育以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让党员、干部因觉悟而“不想”。

(八)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队伍

强化忠诚本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区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维护执行制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要注重言传身教,发挥“头雁效应”,在坚守初心使命上作表率,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敢于担当上作表率。

增强斗争本领。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学习调研,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战练兵,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法规制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安全意识,依纪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定斗争意志,讲求斗争方法,提高执行政策、执纪执法的能力。推进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增强“主动转”的自觉,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打造铁军队伍。持续激发队伍活力,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力度,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结构。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找准不同岗位风险点,有针对性开展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严格禁止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坚决清除以案谋私、滥用职权、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持续防治“灯下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各位委员、同志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碑林追赶超越、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碑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碑林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27号  邮编:710008
网站备案:陕ICP备16014613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浏览